Header Row

[政治] 政制向錢走 左派認貼錢誘遊行

政制向錢走 左派認貼錢誘遊行 @ Apple Daily 2010-06-12


[轉載/Youtube]June 11, 2010 — 鄭耀棠:補貼海鮮餐無不妥 左派認貼錢誘遊行

【本報訊】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召集人鄭耀棠日前企圖拉職工盟落水,掩飾左派以超筍價海鮮餐「利誘」市民參加撐政改遊行。可是當職工盟出示證據證明並無金錢補貼,鄭耀棠即揚言「貼錢」搞遊行海鮮餐並無不妥,又拒絕要求旗下團體公開補貼金額。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批評鄭耀棠言論於自認用貼錢「着數」,利誘市民撐政改。
記者:莫劍弦 王家文

職工盟日前反駁鄭耀棠指控,公開酒樓單據力證無津貼參加五一遊行市民的午膳。屈職工盟的鄭耀棠,見對方拿出證據後,昨即在公開場合改口風,表示無意質疑及批評職工盟做法,更死撐補貼是正常做法,「唔想太過糾纏喺呢啲問題上」。他稱部份屬會早已計劃在遊行當日舉辦活動,故順道出席遊行集會,「參與其中又可以解決食飯問題,我自己覺得係正常」。
當被問到大聯盟可否同樣出示單據時,鄭耀棠即閃爍其詞、劃清界線,「我哋冇搞呢啲活動,搞呢啲活動係下面參與者搞。有啲參與者團體係邊度我都唔知,如果知道,你哋直接搵番佢囉,我先可以叫佢哋出示張單,我邊度有單畀你啫。」

李卓人促公開單據

鄭耀棠指已發指引給屬會,不能以金錢「利誘」市民參與活動。但對於指引發出後,屬會有否繼續津貼市民參與遊行,他卻予迴避,指「我聽唔到啦,我聽唔到喇家」。
遭鄭耀棠抹黑的職工盟秘書長、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指摘鄭的言論,等於公開承認他們搞的 6.19撐政改遊行是以金錢利誘市民上街,「 19號個遊行,正正係利誘市民參加,但係自己(鄭耀棠)仲要含血噴人,話職工盟同樣咁做」。
李卓人說,若工聯會要學習職工盟,就要學他們向香港市民公開旗下團體所有單據,讓市民知道究竟他們用了多少錢,補貼這些超筍價海鮮餐,用了多少錢利誘市民撐政改。
李卓人認為,這也反映支持政改的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對市民支持政改沒有信心,只好大派「着數」,「講穿咗, 19號個遊行係一個為着數而出嚟嘅遊行。」

30 元海鮮餐團 每位貼百元
本報訊】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先後有多個屬會被發現,向參加 6.19撐政改遊行的市民,以每位只需 30至 40元超值價進食鯉魚門海鮮餐。但負責招待海鮮餐團的酒樓卻踢爆指,最少每位要收 60至 70元。舉辦的團體亦直認每名參加者成本價需一、二百元。
其中由新世紀協會與跑馬地居民協會合辦的活動,安排參加者遊行前先到鯉魚門吃海鮮,每位只收 30元。另一團體大坑關注組就收 40元,會員只需 35元。菜單有白灼蝦、蒸魚、元貝、鮮魷、肉排及雞等。負責招待的鯉魚門快樂漁港酒家,其經理羅先生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根據該菜單,最少每位收 60至 70元,「冇可能做到 30蚊咁平」。
有份舉辦 30元海鮮餐團的灣仔區議員黃宏泰直認,今次活動每名參加者成本需一、二百元,但他認為不應只着眼於 30元團費,「市民要花幾個鐘頭參加,呢啲都係成本一部份,如果只着眼嗰 30蚊係大錯特錯。」但他拒絕透露該團確實的成本價,聲稱要待活動完結後才考慮公佈。

有團體送 200元百佳券
此外,本報接獲投訴,指有另一個同鄉會以 200元百佳超市現金券利誘市民參加 6.19撐政改遊行。本報記者昨以市民身份致電該會查詢詳情。該會女職員着記者致電該會姓陳監事長。當記者以市民身份致電該監事長時,對方即閃縮地反問:「有呢回事咩?你點會打電話搵到我?」報稱自己「唔知」派現金券事件,後再改口稱:「冇呢回事,我都唔知發生乜事。」即掛斷記者電話。

[o靚模影片] [主頁] [最新影片] [蘇GOOD] [亞洲星光大道] [黃毓民]
[化妝美容] [兒歌] [肥媽老友記] [旅遊飲食] [食譜] [MV] [運程] [最新影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