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政治] 星屑醫生 : 爆政

城市再論壇-(第25集) - 馬草泥、星屑醫生、劉嗡 第二節 星屑醫生 : 爆政 (馬草泥)


星屑醫生 : 爆政 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我在 twitter 裡說,若你看過【死亡筆記】孖寶作者的新漫畫【爆漫】,就會明白我所說。現在我們正在做的,堪稱「爆政」。

三個月,讓一顆新星躍現香港政壇上。

任亮憲(馬草泥)真是個難得一見、不可多得的人材,難得他肯自發站出來,實在是香港之福。想當年我中六他中三,聽得他一開口,就知道這小子肯定非同小可!便立刻把他拉進辯論隊裡做第一副辯,我自己則擔當第二副辯。一隊四個人合作無間,鬥遍天下無敵嘴,最終摘下聯校中文辯論比賽冠軍,而頒獎嘉賓便是當年仍肯瞓街抗爭的劉慧卿!

一轉眼經已 16年。16年,香港經歷了多少磨練,卿姐也不是當年的卿姐了...在這風起雲湧的大時代,想不到,兩個人竟會在維園重遇。後來大家有機會交流心中理念,竟發現完全一拍即合,感覺就如當年,16年來沒有變過。

許是天意,要我們站出來為香港做點事。

我總記著高鐵時大會的呼籲:「用自己的方法,在適合的地方繼續延續下去...」於是我著力搭建網台 AJ.hk,決心一次過盡用 Youtube、Twitter、Facebook、Blog 與 Podcast 的神奇力量。而馬草泥則繼續在城市論壇搶咪發言,同時遊走於各大民間政治場合,親力親為幫忙推動五區公投。別人常問我哪裡有這麼多的心力時間可以玩樂生命,其實與馬草泥相比,卻是小巫見大巫了。他的 energy level 高得好厲害!星期日,當很多人還在留戀被窩的時候,他一大早就開車巡遊多區接載幾個維園哥仔到維園(因為幾個哥仔都只是中學生,就讓他們可以節省交通費),搶咪砲轟保皇黨功能組別大輪以後就會和我會合,一同到studio 錄製【城市再論壇】節目,認真地把討論深化。之後他又立刻馬不停蹄的趕去各區街站向途人宣傳五區公投,晚飯後往往要與一眾巨頭開會... 睡不了幾個鐘,第二天才回到原來的基金工作當中。

三個月就有這個成績:以近乎零的成本成功活化城市論壇,將明明與民生息息相關、卻給功能組別既得利益集團把持玩弄的政策突顯出來,最終逼得一眾保皇黨現形露底繼而抱頭鼠竄... 老實說,還真遠超當初所想的。

這如像長毛所說,我們是指出國王裸體的小孩子(雖然我們都不是小孩子,心態卻是赤子...)。然而「成功爭取民建聯綠化城市論壇」,和「成功爭取保皇黨令城市論壇中聯辦化」卻肯定不是我們想見到的結果。連一個粗口字也沒有說過,每一次發言都有理有力,卻給說成離題萬丈和人身功擊。豬狗的揶諛和廿蚊鬧劇明明令到全城歡暢,換來的卻是「訴諸近乎暴力」的有毒指責,還醜惡地用盆栽和鐵馬來把社會兩層隔開...

謝志峰說得對:「這代表社會矛盾,爆發點若不在維園,就會在立法會前。」

近日馬草泥的訪問簡直鋪天蓋地,我也偶然會因為拉他的衣袖而一併受訪,大後天的星期日明報港聞版就應該會有關於我倆的全版專題。不過在云云眾多的訪問當中,我自己,還是最愛自己親手拍攝剪輯的這一個。



Facebook 裡的朋友留言說得好:「放低霸氣;更上層樓。香港、中國、世界靠你地。」我們不敢說大話,總之以後每一步都會走得小心翼翼,因為打壓抹黑肯定會陸續有來。這社會很奇怪,有很多人靠指鹿為馬謀生...

只有靠賴大家的提點、祝福、信任與支持。謝謝。我們只是做個先頭,切切祝願以後各區會陸續出現大大小小的馬草泥,真真正正活化香港。

[轉載自 : 星屑醫生]

香港人網 城市再論壇

主持人: 馬草泥、星屑醫生、劉嗡、周澄
播出時間 : 星期一 20:00 - 21:00 星期三 23:30 - 00:30
http://www.hkreporter.com/myradio/channel_list.php?channelid=289


香港人網 一切從錢銀出發

主持人: 林雨陽, 慢必, 馬草泥
播出時間 : 星期五: 02:00 - 04:00
http://www.hkreporter.com/myradio/channel_list.php?channelid=29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