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網熱] 新移民李巧珍喪鬧大陸客 7分鐘

(中文字幕)香港導遊李巧珍(新移民)狂罵大陸鴨仔團友購物不夠 2010.07.15


強迫旅客購物 否則冇飯食, 冇酒店住, 港女導遊惡行片段熱爆全國


实拍:香港女导游强迫游客消费并谩骂恐吓


[轉載/蘋果日報] 香港導遊強迫內地旅客購物實況曝光,內地多個省市最少十多個電視台昨日熱播本港女導遊在旅遊巴上辱罵旅客不購物的片段。操流利普通話的惡導遊不但大罵旅客不購物丟臉,「在家窮就沒有所謂,走出來就不要這樣子」,更威脅旅客若不購物便會沒有飯吃、沒有酒店住。有線電視引述消息指,惡導遊來自金凱國際旅行社,但金凱否認事件。金凱本月初曾涉及河南洛陽內地團四名團友因拒絕購物而被遺棄在廣州白雲機場的事件。
記者:盧文烈

片段由一名內地旅客今年 3月 25日在港拍下,他前日將片段放上網,片長約七分鐘。旅行團一行 24人,該旅客表示,名叫阿珍的導遊帶他們到珠寶店購物,團友分成兩組,由於他的組別太少人購物,阿珍很不高興,指罵他們只買 1.3萬元東西,令她十分丟臉,「珠寶店我是沒臉走出來,兩個團隊,人家經理帶相差這麼遠,我們連人家一個零頭湊也湊不出來」。
惡導遊越罵越兇,指來港旅遊便要花錢,否則不如留在家中,「這個世界,怎麼可能有免費午餐呢,你想一想,這麼老遠坐飛機,你們一千多塊錢,連飛機票的錢都不夠了,直飛廣州,你自己算一算這個賬。為甚麼?我們不是做慈事,要做善事我做呀,汶川大地震我就捐了一萬零五百元」。
「是你們欠着我的」

阿珍又認為旅客拒絕購物是欠了她,她說:「現在是你們欠着我的,不是我欠着你,我給你吃,給你住,但是你們不付出,你這輩子不還,下輩子還是要還出來,人就是這樣,你花一點錢開心一下,有甚麼所謂,人就是這樣!」旅遊巴上鴉雀無聲,無人反駁,惡導遊變本加厲,繼續向團友發炮,她向團友表示下一站會到錶行,團友有一個半小時購物,警告團友若不肯購物便沒有飯吃、沒有酒店住。「在家窮就沒有所謂,走出來就不要這樣子,對不對?不要跟我說我沒有需要,你們等一下吃飯的時候,你說我也沒有需要吃,今天晚上住酒店,我會把酒店的房門全部鎖起來,我們沒有需要去住的,消費不夠嘛!對不對?」
把片段放上網的團友表示,惡導遊之後向團友推銷紀念品,由於乏人問津,她又「黑面」,甚至以塞車為理由取消到黃大仙祠參觀。該團友批評,阿珍在車上講的全是和錢有關的事情,直指香港人的拜金意識非常嚴重,又批評香港不是購物天堂。
旅議會稱查出會釘牌

廣東衛視前日率先披露事件,截至昨晚內地最少有十多個電視台跟進報道,包括遠至黑龍江、安徽、貴州及遼寧等地的電視台。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已去信廣東省旅遊局及廣東衛視,希望電視台能夠提供事發時間、地點及導遊姓名;若證實導遊強迫購物,可能會吊銷該導遊的導遊證,旅行社亦可能遭停牌處分。旅遊事務署關注事件,指議會正研究加強接待內地旅行團的規管,希望三個月內提出改善建議。消息透露,旅遊業議會已計劃下月開始與內地合作,派人到內地團「放蛇」。
辱罵旅客實況

「在家窮就沒有所謂,走出來就不要這樣子。」

「現在是你們欠着我的……我給你吃,給你住,但是你們不付出,你這輩子不還,下輩子還是要還出來。」

「這個世界,怎麼可能有免費午餐呢?」

「今天晚上住酒店,我會把酒店的房門全部鎖起來。」
強迫購物事件簿(只列部份)

今年 7月
來自河南洛陽內地旅行團的四名團友,因拒絕在港購物憤然自行離團,遭旅行社遺棄在廣州白雲機場

今年 5月
前乒乓球國手陳佑銘在港旅遊期間,獲安排到珠寶店購物,其間與假導遊爭拗,他懷疑心臟病發暈倒,其後死亡

今年 5月
一行逾 50人的雲南農民旅行團,團員被香港導遊不斷威嚇要在店內購物,否則不准離開、吃飯、住酒店,甚至要補團費,眾團員被「禁錮」五個多小時為求「獲釋」,被迫購下千多至三千多元「珠寶」

去年 1月
居於福建泉州的內地旅客投訴被香港導遊強迫到多間指定商店購物,若每人在每間商店平均消費不足一千元,便不准離開店舖,並遭本港導遊出言侮辱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