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Row

[政治] 星屑醫生金蟬婆婆(議事論事&鏗鏘集)

警察喪心病. 取市民小命@議事論事


影片力證警粗暴打壓示威:中共特區警方無視國際人權標準!

(蘋果日報)7.1晚警方在政府總部粗暴清場成為眾矢之的。有示威者批評警方越來越暴力。有醫生更炮轟警方妨礙醫護拯救,違反國際人權標準。 7.1遊行後近 250名示威者在政府總部集會,其後被警方抬走。 59歲麥女士被身穿白恤衫警員推倒昏迷。「皇后碼頭嗰次我都俾女警抬過,當年佢哋都會問我有冇事,現場都有白車隨時救人,但今次警方完全係強權暴力,如果唔係有醫r生在場,我可能執唔番條命。」社運團體「全民發聲」昨日公開影片,力證警員暴力清場,片段清楚見到一名便衣警員,推開頭戴十字標誌鴨嘴帽、正向麥女士施救的醫生歐陽英傑。他說:「我當時高呼我係醫生,但有警員推開我,之後仲抬咗我走。」曾經去過非洲等戰亂地區參與救援工作的歐耀佳醫生,狠批警方無視國際人權標準:「我哋夠膽去戰地幫手,因為我哋知道着住件衫(有醫護人員標記),我哋會受敵對雙方保護,現在如果咁我唔敢去政府總部。」對於警方早前回應傳媒時,形容示威者提出的是「不盡不實惡意指控」,全民發聲表示無法接受,會與律師進一步研究人證、物證後,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抗癌鬥士麥女士(金蟬婆婆)親述警方清場時對她的暴力對待

[AJdotHK | July 01, 2010] 2010年七一後,過千名市民留守政府總部。辜勿論這做法是否有效,總之香港人實在有集會權利,而警察亦應盡力保護市民集會時的安全。
可惜事與願違,警員為了快速清場,竟置市民安全於不顧。麥女士年近60,是抗癌鬥士,她給警察拉扯倒下,頭部受創暈倒。警察不讓在場醫生對她作即時治理,反而快速抬走醫生。當麥女士給抬下山後完全失去知覺並陷入昏迷,之後更出現痙孿現像。
報警16分鐘後救護始達,把她送去醫院。
這社會,有些人比別的人更平等。

不盡不實的惡意指控

[AJdotHK | July 08, 2010] 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港台節目【議事論事】的查詢,指麥女士(金蟬婆婆)和星屑醫生的證言是「不盡不實的惡意指控」。
我深切希望,這不是該科的專責人員慣常處理投訴的態度,否則未經查證已知投訴不盡不實,未有深入了解已肯定投訴一方心懷惡意。我覺得可悲亦可怕,心裡不寒而慄,莫非香港都要搞「維權」、要搞「上訪」?
鏗鏘集--警號-pt.1


鏗鏘集--警號-pt.2


鏗鏘集--警號-pt.3


[轉載/Youtube] 在回歸後, 香港特區公安(警察)對市民遊行示威的權利漸加收緊, 無論是多和平的遊行, 在特區公安眼中都是"失控的" "衝擊的" "不守秩序的", 近兩年香港特區公安更成為香港政府的有牌打手兼任中共中聯辦的高薪保安員, 為市民服務的使命盪然無存, 甚至有跡象發展成前殖民地政府鷹犬般的軍警角色, 事實上, 香港特區公安對社運團體的高壓檢控已及得上前蘇聯的警察.

0 comments: